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赴蒙特雷帕克市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2023年01月26日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1月25日电 (记者 张朔)美国副总统哈里斯25日赴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蒙特雷帕克市,悼念近日大规模枪击事件遇难者并慰问受害人家属。

  当地时间25日下午,哈里斯手捧由黄百合与白色花朵组成的花束来到悼念现场。她缓步走过安放着遗像的花圈,向21日枪击事件的11位遇难者致哀,之后将花束同连日来人们送到这里的鲜花和蜡烛放在一起。

  哈里斯表示,我们对枪击事件遇难者致以最深切的哀悼,祈祷幸存者尽快从悲剧中恢复。同时,我们要求领导者们为此采取切实行动。拜登总统和我已经呼吁国会采取行动保护美国人民安全,更新对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匣的禁令。

  当地时间21日晚,正值农历除夕,蒙特雷帕克市华人社区一家名为“舞星”(Star Dance Studio)的舞厅兼舞蹈学校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1人死亡、9人受伤,枪手次日被警察包围后饮弹自尽。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确认,有中国公民在这起严重枪击事件中遇难,总领事馆会同国内相关部门及美方全力协助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另据美国媒体消息,11名遇难者包括6名女性和5名男性,年龄从57岁至76岁。(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