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亮牌 称“马克”机器人可自主打击美德坦克

2023年01月26日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前总裁、“沙皇之狼”军事顾问特别小组组长德米特里•罗戈津表示,将于2月进入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区的攻击版“马克”机器人可借助影像电子目录,自动检测并打击乌克兰的装备,包括美国“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德国“豹”式坦克。

  据报道,罗戈津说:“在战斗版‘马克’机器人的控制系统中,有一个可视区和红外区的目标影像电子目录。因此,机器人可以自动识别敌人的装备。”

  罗戈津指出,“例如,一旦开始向乌克兰军队供应‘艾布拉姆斯’和‘豹’式坦克,‘马克’机器人将获得相应的电子图像,并能够自动识别和使用反坦克导弹打击美国及德国的坦克。”他补充说,“马克”还可以自动按优先顺序分配目标。

  罗戈津指出,2月将向顿巴斯运送四个“马克”机器人,包括侦察版和攻击版。它们将首先在靶场进行测试,然后在消除潜在缺陷后进入实战测试。

  报道称,“马克”有一个能在1秒钟内转动540度以跟踪目标的战斗模块。该模块可以配备各种反坦克导弹系统、榴弹发射器、重机枪和其他武器。

  “马克”由“人形机器人技术”公司与前景研究基金会共同开发。该机器人系统重约3吨,拥有俄罗斯最先进的自主运动技能,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识别物体。

  美国总统拜登25日在白宫宣布,美将向乌克兰提供31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拜登还表示,美方将同时提供M1型坦克的零部件,并尽快为乌军提供相应的坦克操作、维修保养和后勤保障培训。

  德国总理朔尔茨同日宣布,德国已经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同时,作为“豹”式坦克的生产国,德国也允许拥有“豹”式坦克的第三国“快速”向乌克兰提供该坦克。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