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机长”兔年航班不停歇 空运旅客飞赴团圆路

2023年01月26日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月26日电 (李传华)新春佳节,东航机长陈兔良兔年航班不停歇,连续四天执行飞行任务,空运旅客天南海北飞赴团圆路。

  今年36岁的陈兔良,是一位与“兔”有着特殊缘分的机长。他属兔,名字里有兔,今年刚好迎来他的本命年,同事们都称呼他“兔机长”。

  “爸爸,看看你的口袋里有啥?”航前准备工作做完,机组车还没发车,陈兔良手机响起,电话那头传来女儿奶声奶气的声音。陈兔良掏出一张纸,看到上面画着头戴飞行帽的兔子,他开怀大笑。

  陈兔良自2011年开始飞行,2017年成为机长,飞行8583个小时,完成2512次起降操作。近三年航班少,但空运需求在今年春节得到快速释放,民航业迎来“春天”。

  从抗疫驰援班机、复工复产包机、赴海外“拼经济”包机,到如今航班恢复常态,陈兔良从自己的飞行小时数据里,也看到了航空业复苏的上行曲线。

  今年新春,东航航班量实现恢复性增长,东航计划投入的运力资源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7%。春节期间,东航计划执行航班约1.8万班,国际航线显著增加。1月8日至31日,东航计划执行国际航线43条,同比增加22条;计划执行国际航班400班次,同比增加220%。

  和陈兔良一样,东航24日有4226名飞行员、7896名客舱服务人员、1996名空保人员、4190名机务人员、498名运行人员、6494名地面服务人员、8814名营销和保障人员坚守岗位,护航春运旅客的幸福之旅。(完)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