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来”主题展在中国科技馆展出 融合科技文化艺术教育

2023年01月28日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从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获悉,该中心与中国科技馆联合主办的“遇见未来”主题展,已于兔年春节假期的大年初三起在中国科技馆正式展出,免费对公众开放。

  “遇见未来”主题展布展面积2000平方米,以科技、文化、艺术、教育融合为策展理念,共有18个展项,旨在从“遇见”中出发,进而探索、破困、畅游、追寻“未来”生活,将科学家与艺术家对未来世界的科学畅想与价值观念融汇其中。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介绍说,“遇见未来”主题展主要展出内容包括:一是基于嫦娥二号卫星全月影像、地形数据以及嫦娥三号、四号、五号着陆点真实数据构建的展项“指尖月球”,首次实现三维月球多点触摸互动。

  二是“寰宇全图”系列的数字科技部分——“技术史地图”,观众可通过手机扫描,按历史脉络,去寻找每幅画下提示的增强现实(AR)互动点,深入了解世界技术发展史。

  三是科学家与艺术家共同创作的NFT艺术作品——“尼比鲁地球引力”,感受机械与智能的深度融合。

  四是融合现代艺术与AR技术的互动体验作品——“共境”,公众可通过手机扫描,点选自己喜欢的雕塑作品,进行放大、缩小、旋转,与现实场景进行融合并拍照(或视频)互动。

  有观众参观后认为,“遇见未来”主题展通过科学与文化艺术的融合,既让科学生动,也让文化与艺术更具启发性和教育性,还能让参观者从中找到情感联系,产生共鸣。

  据了解,“遇见未来”主题展位于中国科技馆一层“短期展厅”,将持续展出数月时间,展出期间该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