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警在各大火车站增派警力应对春节返程高峰

2023年01月28日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 (邓有林 郭超凯)1月2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北京地区全天预计到达旅客60.1万人。针对节后返程高峰,北京铁路公安局提前部署警力,全面净化站区治安环境,确保返程旅客安全。

  据悉,从1月25日开始,北京铁路公安局就在管内的各大火车站增派警力,加强巡逻巡视,提高站区见警率、民警管事率;并结合到站旅客情况,在站台、地下通道和出站口相应部署警力,开展秩序维护和客流疏导。

  夜间凌晨以后,到站旅客大多选择打车离开,为防止黑车招揽,避免旅客上当受骗,北京铁路公安局还持续加强夜间治安防控力度,警灯常亮,民警24小时不间断盯守出租车候车区。

  节后返程,北京铁路公安局仍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结合“平安一号”专项行动,从管内治安、刑警等相关部门抽调便衣警力,采取公开巡逻和便衣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净化站车环境。

  北京、天津、石家庄各大火车站派出所积极与属地城管、交通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打击非法游商、黑车招揽等违法行为。广大民警们执勤巡逻的同时,还加大对网上在逃人员的查缉力度。便衣警力也登上列车、走近旅客身边,严厉打击霸座占座、扒阻车门、高铁吸烟、醉酒滋事、盗窃旅财等违法行为。

  全面保障广大旅客乘车安全,北京铁路公安局还进一步加强旅客进站安检查危督导力度,确保铁路禁限带物品不进站不上车。北京铁路警方也提示广大旅客,携带酒类饮品,包装密封完好、标志清晰,酒精浓度在24%到70%之间的,累计不能超过3000毫升,酒精浓度大于70%的禁止托运和携带。礼花弹、烟花(含冷烟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等各类烟花爆竹都属于禁止托运和携带物品。(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