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西气东输第一站:员工24小时在岗 守护下游逾4亿民众用气

2023年01月28日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塔里木油田西气东输第一站:员工24小时在岗 守护下游逾4亿民众用气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7日电 (王小军 陈士兵 谭明明)27日,大年初六,地处天山南麓的塔里木油田油气运销部轮南油气储运中心西气东输第一站室外温度已低至零下20摄氏度,输气工们干劲十足,迎着冬日里的寒风认真检查着站内每一寸管线、每一个阀门,确保站内设备平稳运行。

  春节期间,西气东输第一站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喜庆的“中国节”随风飘舞,火红的“福”字、春联为严寒的冬日带来阵阵暖意,烘托出浓浓的年味,让马朝忠和同事彭焱的巡检之路变得不再那么枯燥。

  整个春节,西气东输第一站岗位员工坚守前线,24小时在岗,守护着下游15个省市4亿多民众的安全平稳用气。

  “为了让前线员工过上温暖喜庆的春节,我们布置了灯笼、年花、对联等新春装饰,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站内值守的岗位员工能吃上大家一起动手做的饺子,站就是我们最温馨的家。我们也将站好岗、供好气,保障民众用气。”塔里木油田油气运销部轮南油气储运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骆兴龙说道。

  “吃完饺子,身体暖和了,我们就会开始第二轮巡检,确保天然气安全平稳外输。”马朝忠说。

  “西气东输第一站自2004年9月投产至今,安全平稳供气从未间断,该站日输天然气已达7300万立方米。”塔里木油田油气运销部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兼轮南油气储运党总支书记常桂川表示,截至目前,西气东输第一站已累计向下游输送天然气超3200亿立方米,实现安全运行6700余天。(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