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北京全市公园纳客434.1万人次

2023年01月28日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徐婧)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春节假期7天来,共有434.1万游客走进全市公园。假期中,全市公园日均1.46万名职工坚守岗位,百名志愿者入园开展服务,有序做好各项游园引导工作,全市公园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27日(大年初六),北京全市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68.2万人次。春节期间,全市公园共推出文化创意展示、民俗体验、红色线路游览、花卉展览、特色商业活动等61项迎春活动(线上14项,线下类47项),突出“中国年、中国味”,满足各类人群的多元文化需求。

  其中,25家公园围绕“喜冰乐雪”主题,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40项(冰场19处、雪场21处),总面积约214公顷。同时,运用冬奥遗产、文化元素,并结合地域特色,突出浓浓年味中的冰雪文化,积极助力第九届市民快乐冰雪季活动。

  节日期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联合首都精神文明促进中心,出动1540人次文明引导员在公园及其周边站台、路口等区域,开展文明宣传、秩序维护、咨询问路、疫情防控、困难帮扶、不文明行为劝阻等公共文明引导行动。北京市绿色使者志愿服务总队在除夕至初六的7天时间,每天派出130名公园志愿者参与北海公园、龙潭中湖公园、莲花池公园的春节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持续加强公园风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景观、文化活动等安全管理,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该局联动市公安、城管执法、交通、首都文明办等部门启动公园假日应急机制,持续开展行业安全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