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广州至深圳“长短接续”动车组顺利开行

2023年01月28日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27日电 (郭军 黄伟伟 庞嘉耀)“今晚,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多到车厢走动,加强开口安全宣传。凌晨了,列车快到站的时候,到车厢喊一喊,提醒旅客下车。”列车长李洋在始发前学习会上强调。

  1月26日23点16分,大年初五,正值新春佳节假期,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广深动车队值乘的C9017次列车,搭乘着570多名返岗务工人员,途经广州东、东莞、常平、樟木头,于27日零点43分抵达深圳站。

  据了解,日常广深城际动车组列车的运营时间为6点至23点,凌晨无动车组运行。广铁集团科学统筹运输组织,结合今年春运返程客流情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于1月26日至30日间增开凌晨时段广深城际铁路“长短接续”动车组列车,给下半夜到达广州后需要中转返回深圳、东莞等地的返岗务工旅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

  今年春运是李洋参与的第14个春运,但今年是她第一次值乘“长短接续”动车组。作为“新手”的她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主动作为,认真组织乘务员学习文件资料、列车到站时刻、注意事项等等。

  “因为是凌晨开行,旅客坐了一天的车,或多或少会存在疲劳的现象,途中加强开口安全宣传和巡视次数,确保旅客的乘车安全。同时,根据广深线停站点多、时间短等特点,每次到站前,除常规广播提醒到站外,我们还会进行人工广播,避免旅客坐过站。”李洋说。

  “我是在常平上班的,真想不到,那么晚了,还能坐到车回常平,真的是幸运了!”来自四川省绵阳市的张大姐说。(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