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泸定县5.6级地震已记录余震100余次 暂无人员伤亡

2023年01月28日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年01月26日03时49分,在甘孜州泸定磨西镇附近(北纬29.63度,东经102.01度)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位于“9·5”泸定地震主震区。截至26日11时,共记录到余震100余次。

  地震发生后,省州联动分析研判震情形势,开展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排查除险,全覆盖开展人员、道路、房屋、施工工地和山体排查除险工作;二是加强研判预警,会同省工作组,加强震情分析研判,强化监测预警,确保社会稳定安全;三是加强避险疏散,对危险路段和隐患点,做好临时管制,救援力量要在保证安全前提下科学高效救援,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四是加强应急备战,加强物资及应急力量储备调度,做好充足准备;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报送灾情,强化宣传引导,回应社会关切。

  截至11时,灾区电力、通信正常,雅康高速、G318通行正常,泸定磨子沟村、青杠坪和九龙洪坝羊圈门村等道路部分垮塌断道,省道217德威镇境内奎武大桥处塌方中断(可由加郡老省道217线绕行),泸定至得妥镇快速通道牛背山大桥头有塌方,发现新增2处大的滑坡体和多处滑坡现象,正全力抢险除危;震中危险地带人员已在“9·5”泸定地震后搬离或迁出,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海螺沟景区已关闭,康定、泸定5000余名游客和磨西镇260余名外来人员,部分已有序离州。(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蒋林 温晓 王玉龙 张宇山)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