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乌反对俄白参加巴黎奥运会 俄称西方将与俄对抗升至新水平

2023年01月28日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综合消息:据路透社27日报道,乌克兰方面表示,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被允许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乌方或抵制该届奥运会。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7日指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坦克会将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对抗抬升至新水平。

  乌反对俄白参加巴黎奥运会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7日表示,乌克兰将发起一项国际运动,阻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

  乌体育部长古特赛特早些时候表示,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被允许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那么乌克兰不排除抵制这届奥运会的可能性。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7日表示,所有旨在将俄罗斯排挤出国际体育运动的企图都注定要失败。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25日表示,亚奥理事会已为俄白两国运动员提供了在亚洲地区参赛的机会,并为他们提供了参加巴黎奥运会的资格。国际奥委会渴望看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参加国际比赛。

  俄称西方将与俄对抗升至新水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7日指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坦克不会使局势变得有利于乌克兰,但会将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对抗抬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报道称,俄罗斯此前已就向乌供武问题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发出照会。俄外长拉夫罗夫指出,任何包含援乌武器的物资都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打击目标。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驻法国大使瓦迪姆·奥梅尔琴科27日在法国BFM电视台表示,西方国家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总计321辆重型坦克。他称,交付条件因情况而异,但乌克兰需要尽快得到帮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报道称,受交付时间、后勤、培训等因素影响,新的坦克援助不会立刻在乌克兰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乌克兰组建无人机部队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27日表示,该国将在武装部队中组建无人机突击部队,这些部队将配备“星链”(Starlink)卫星通信系统。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乌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已在组建部队的项目上签字。这些部队将由“最专业的军人”领导,每个部队都将获得无人机、弹药、“星链”终端和其它设备。

  报道称,“星链”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运营的一个卫星互联网系统,在乌克兰平民和军方中使用广泛。(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