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妹妹发声,谴责美国是“罪魁祸首”

2023年01月29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俄乌局势升级临近一年之际,美国、德国等西方国家先后表示将向乌克兰输送主战坦克,引发外界对乌克兰危机继续升级的担忧。近日,朝鲜先后两次发声,谴责美国迫使局势逐步升级。

   朝鲜两次发声:“美国是罪魁祸首”

  第一次发声,是在1月27日。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发表谈话,对美国把大批军事装备投入乌克兰境内表示强烈谴责和担忧,称其行为已“越过红线”。

  金与正称,美国和西方国家完全无视俄罗斯的安全关切,向乌克兰提供天文数字的军事装备,严重破坏世界和平与地区安全,根本没有资格或名分拿主权国家的自卫权说三道四。

  “这背后隐藏着美国企图进一步扩大代理战争毁灭俄罗斯,来达到其霸权目的的险恶用心。”

  “美国是挑衅滋事,对俄罗斯战略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迫使地区形势陷入像今天这样恶劣地步的罪魁祸首。”

  “乌克兰战场绝非是20年前美军主战坦克横行霸道的中东沙漠。”

  金与正在谈话中,以强烈言辞谴责美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作为。

  第二次发声,是在1月29日。

  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局长权正根发表谈话称,“要不是美国侵害俄罗斯正当的安全利益,逐步推动北约东扩,就不会发生像今天这样的乌克兰事态。”

  他指出,美国完全无视国际社会的正当关切和指责,执意把主战坦克之类攻击用武器装备投入乌克兰,“此举是企图使不稳定国际形势持续下去的反人道犯罪行为”。

  权正根进一步批评称,美国再次拿毫无根据的“朝俄武器交易论”大做文章,试图将其向乌提供武器加以正当化。以子虚乌有的说法来抹黑朝鲜形象,此举更为严重、决不容许。

  他在最后强调,美国应该清醒认识到,若继续编织谎言造谣污蔑,将会面临非常严重的后果。

  “拜登不愿使用这把钥匙”

  实际上,美国方面在金与正发表谈话后,就立即作出反应。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27日称,美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其所需的武器,以“抵御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残酷战争”。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31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据美联社介绍,“艾布拉姆斯”坦克重约70吨,装备一门120毫米口径滑膛炮,由一台1500马力燃气涡轮发动机驱动,最大时速达68公里,能够在雪地、烂泥地行驶,战场态势感知能力强,也适合城市巷战。

  为何美国一改此前数月坚持的论点,即“乌军很难满足美制M1主战坦克的操作和维护要求”,转而宣布提供主战坦克?

  拜登指出,随着春季临近,乌军正准备发起更多反攻,这需要他们在短时间内对抗俄军不断演变的战术和战略。因此,乌军迫切需要提高机动能力及持久阻止俄军的能力。而这也是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装甲战车和M1型坦克的原因。

  在美德近日松口援乌主战坦克后,乌克兰外交官宣称,已经从西方“要到了”321辆重型坦克;另一方面,乌克兰正在就援助远程导弹的请求与西方加快会谈。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在每日新闻发布会上称,“基辅政权的钥匙主要在华盛顿手中”,但拜登不愿使用这把钥匙,“相反地,他选择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道路”。

  当地时间26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主张依据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在乌克兰建立“公正与和平”,但眼前发生的事情却与之背道而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