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全部覆盖!南阳辖内银行均设立普惠金融或乡村振兴事业部

2023年01月29日18:05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 记者 徐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

  1月29日,记者从南阳银保监分局了解到,截至2022年末,南阳辖内全部银行机构均设立了普惠金融或乡村振兴事业部,实现了全覆盖;南阳辖内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01.24亿元,较年初增加90.95亿元,两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二位。去年,南阳全银行业机构完成全年信贷计划的136.38%,超额完成全年信贷计划任务。

  “一方面我局鼓励辖内金融机构在金融服务薄弱区域设立分支机构,向基层和社区延伸服务网点,支持金融机构新设或改设小微支行、科技支行、文化支行等普惠专营机构;另一方面深入推进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部改革,落实相关工作机制要求,在资源配置、绩效考核等方面向小微企业、乡村振兴倾斜。”南阳银保监分局普惠处人士对大河财立方记者表示。

  在普惠金融服务上,南阳银保监分局突出创新驱动,鼓励银行业机构运用以创新信用贷款产品、推广无还本续贷、优化期限管理、拓宽抵(质)押物范围,发展应收账款融资等举措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同时,积极运用供应链融资,专利产权、商标权质押等产品,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抵押担保难等问题。此外,还深化银税合作,推动了辖内法人机构与税务系统的直连。

  在延期还本付息上,该局建立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实情况台账,开展“双清零”行动。截至2022年末,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已实现全市机构全覆盖,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消费贷款、住房按揭贷款实施延期还本政策共8458笔210.67亿元,延期付息金额4.01亿元,惠及贷款金额101.01亿元。同时,还要求各金融机构切实巩固减负清费工作成果,减轻企业融资负担。截至2022年末,南阳全市银行业机构主动承担或减免相关费用6627.02万元。并且,去年以来,南阳开展“企业服务日”服务活动,全年为20多家企业提供“一对一”纾困方案。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