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阿凡达:水之道》总票房破21亿美元

2023年01月30日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1月29日电 (记者 张朔)《阿凡达: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迄今已连续七周稳居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榜首,并以近21.17亿美元升至全球票房总排行榜第4位。

  据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1月29日发布的电影市场数据,34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1月27日至29日)约得7060万美元,与前一周末相比稍有下滑。

  随着放映影院数量继续减少,《阿凡达:水之道》此番周末票房环比下跌约22%,但仍以约1570万美元轻松赢得北美周末票房七连冠。自2022年12月16日首映至今,这部奇幻动作片的北美累计票房逾6.2亿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该片迄今总票房接近21.17亿美元,升至全球票房总排行榜第4位,距离超越风靡一时的爱情剧情片《泰坦尼克号》(Titanic)近21.95亿美元总票房还有一步之遥。

  紧随其后的依然是《穿靴子的猫2》(Puss in Boots: The Last Wish),以约1062万美元续居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次席。目前这部动画片的北美累计票房近1.41亿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逾3.34亿美元。

  得益于放映影院数量有所增加,由汤姆·汉克斯主演、改编自畅销小说的《生无可恋的奥托》(A Man Called Otto)以约675万美元周末票房从上期榜单第5位逆袭至本轮排名季军。这部喜剧剧情片迄今总票房约7095万美元。

  好莱坞华裔电影人温子仁参与编剧和制作的科幻惊悚片《梅根》(M3gan),以约637万美元周末票房从上期榜单季军降至本轮排名第4位,迄今总票房接近1.5亿美元。另一部惊悚剧情片《网络谜踪2》(Missing)第二个上映周末票房环比下跌38%,以约568万美元从上期榜单第4名退居本轮排名第6位。

  1月27日上映的《无边泳池》(Infinity Pool)以近273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跻身本期榜单第8位。目前主要电影网站对这部惊悚恐怖片评价为IMDb评分6.9、MTC评分72、烂番茄新鲜度88%,CinemaScore打分为C-。同日上映的恐怖片《无需害怕》(Fear)则未能迈进十强,以约128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位列本期榜单第12名,烂番茄新鲜度也低至14%。

  新的一周,喜剧剧情片《追星奶奶团》(80 for Brady)、动画片《神奇的莫里斯》(The Amazing Maurice)和悬疑恐怖片《拜访小屋》(Knock at the Cabin)等均将于2月3日上映。(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