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使馆举办“2023中美青年新春联欢活动”

2023年01月30日09: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1月29日电 (记者李志伟)当地时间1月28日下午,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2023中美青年新春联欢活动”。来自华盛顿及周边地区、弗吉尼亚州的近15所高校的350余名中美青年共同迎祥纳福,庆祝中国兔年春节。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徐学渊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最盛大隆重、最具民族特色的节日,体现了中华文明中“天人合一”的精髓,传递了中华民族重人伦、重亲情的价值观念。当代中美青年学子是中美关系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是两国关系的希望所在。徐学渊鼓励中美青年交流互鉴,共同成长,为两个伟大的国家成为伙伴朋友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中美青年学生同台表演,联袂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现场播放数十位来自美高校师生的新年祝福语后,一曲欢快的《春节序曲》拉开了演出的帷幕。中美学生表演了传统舞蹈、现代舞、钢琴演奏、快板等节目。在晚会的最后,4名中国学生演唱《我爱你中国》,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当天,中美学生还共同参加了使馆举行的文化游园活动,包括书画、剪纸、象棋、古筝、汉服、捏糖人等。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体验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在活动过程中,中美青年学生密切交流,加深友谊,体现了中美青年人文交流的蓬勃朝气与旺盛活力。

当地大学生阿娃·特纳身穿汉服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体验了剪纸等中国文化。她向记者表示,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服饰,并学习了一些中文,小的时候曾经去过中国多座城市,中国的文化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但能够促进美国青年与中国青年的交流,还能够让当地民众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之美。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