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开设鲸鱼肉自动售货机,环保人士担心这或导致捕鲸扩大

2023年01月30日09:4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家日本公司近日推出鲸鱼肉自动贩卖机,遭到环保组织批评。据日本《每日新闻》1月28日报道,这家公司在横滨市开设了一家无人商店,设有3台鲸鱼肉自动贩卖机,向消费者提供鲸鱼生鱼片、鲸鱼培根、鲸鱼皮和鲸鱼肉罐头等各种食品,价格从1000日元(100日元约合5.2元人民币)至3000日元不等。

  这家公司表示,鲸鱼肉自动贩卖机销量超出预期,未来5年将在全国增设100多台这种自动贩卖机,第3家店将于下个月在大阪开业。

  近年来,因为日本捕鲸水域的调整,反捕鲸抗议渐渐平息,但这种自动贩卖机的出现又引发了日本捕鲸范围扩大的担忧。一家环保组织表示:“问题并不在于自动贩卖机本身,而是其可能导致的后果。捕鲸行业的从业者已经要求增加捕捞量,并将捕鲸活动扩大到指定水域之外。日本不仅出现这一‘令人发指’的销售模式,还计划在两年内扩大捕鲸配额,增加可捕杀的物种名单。” (吕 克)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