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家属称胡鑫宇遗体在粮库被找到

2023年01月30日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失踪106天后,胡鑫宇遗体在致远中学附近金鸡山树林中被发现。据媒体消息,1月29日下午,经家属同意,警方对胡鑫宇完成尸检。

  根据警情通报,现场勘查过程中发现一支录音笔,已送专业机构鉴定。据法治日报报道,胡鑫宇家属的代理律师郑晓静表示:“尸体会说话,真相很可能藏在录音笔里,静待尸检及录音笔鉴定结果。”

  此前江西警方公布的胡某宇失踪案发校园航拍画面截图。 江西警方 供图

  家属称胡鑫宇遗体在粮库被找到

  地图信息显示,发现胡鑫宇遗体的河口镇金鸡山紧挨致远中学高中部,最近处不足百米

  据大河报报道,经实地探访金鸡山区域,记者发现在学校边侧有一堵约2米高的围墙,外部就是一处于废弃状态的厂房,穿过厂房可直接进入金鸡山区域。该区域此前搜索痕迹明显,随处可见有灌木丛被砍伐。

  铅山蓝天救援队的朱先生30日告诉红星新闻,胡鑫宇失联后,铅山县蓝天救援队曾在学校附近的山上寻找,但没有收获。1月份时,蓝天救援队在官方的组织下对铅山县的这些山林进行搜索,“但是我们不是说到处乱找,我们是根据他们的安排,是在靠近胡鑫宇老家的一大片山林,我们一直搜索到前天(28日)下午。”

  胡鑫宇母亲李女士30日向红星新闻表示,28日当天晚上,家人告诉她有紧急的事情要去河口镇处理,但并没有告诉她具体是什么事。29日早晨,她接到家人的电话,告诉她鑫宇找到了,一个储粮仓库里,用鞋带“上吊”着,家人去现场看了遗体。

  李女士称,她看到孩子时,遗体已经腐坏,几乎是“骸骨”,头颅形状勉强能看出是鑫宇。身上只穿着一件外套,看起来前后是反着穿的。

  有其他家属称,发现遗体的附近他们反复找过不止一两次,但仓库里面没有进去过。

  红星新闻记者查阅卫星地图发现,在致远中学南侧确有一片仓库建筑物。

  仓库。图源:红星新闻

  另据大皖新闻报道,30日上午十点左右,数辆警车和一辆挖掘机开上金鸡山附近,距离致远中学不远处一粮库被围起警戒线,有疑似法医和警察在勘察现场。

  图片来源:大皖新闻

  当地称尸检已完成

  家属正在申请异地公安侦查

  29日下午,胡鑫宇家属代理律师郑晓静表示,胡鑫宇遗体被发现后,家属非常悲痛伤心,决定尸检,查清真相。

  据澎湃新闻报道,29日下午,胡鑫宇家属在铅山县殡仪馆放鞭炮为其送行,胡鑫宇姐姐表示想看他最后一眼。现场一官方人士称,目前已完成尸检。

  29日凌晨,胡鑫宇的母亲曾在社交媒体更新视频,并留言称“鑫宇我们在找你真相的路上,不会停止”。

  另据九派新闻消息,胡鑫宇的家属目前正在申请异地公安侦查,能否通过还需要由警方决定。判断胡鑫宇是否自缢还需勘验,此前之所以没有立案,是因没有足够证据显示胡鑫宇被害。

  “胡鑫宇因集体作案遇害”?

  李昌钰辟谣:都是假的

  1月7日的警方通报称,对网民关注的班主任严某强、副校长王某、校长刘某来等人,未发现异常情况,排除犯罪嫌疑。

  网传信息“二楼白布裹尸”“后山发现带血衣被”“后山发现实验室”“化粪池发现碎骨”“SUV汽车运人”等均系谣言。

  新浪微博虚假消息辟谣官方账号表示,对8个谣言首发账号采取关闭措施。

  对于多个自媒体发布信息称,“华裔刑侦专家李昌钰可能将于近日抵达江西帮助调查胡鑫宇案”“李昌钰分析胡鑫宇可能遇害,被藏在学校里,是团伙作案”,李昌钰29日表示,类似的“李昌钰说”都是假的,李昌钰从未就这起案件接受过媒体采访,也未对这起案件进行过分析、论断和评价。

  网络流传的李昌钰对案件论断,已被本人辟谣(来源网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