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使领馆恢复审发赴华普通签证,日企欢迎:“感到受重视”

2023年01月30日18:39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月29日宣布恢复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对此,有日本企业表示欢迎,称“感到日本受到重视”“比想象要快”。

  日本共同社29日报道称,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对华投资等经济交流一度在约3年的时间内停滞不前。在中国宣布恢复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后,日本各界对中国恢复免签和飞机航班的期待也日益高涨。

  有日本经济团体的成员表示:“春节假期后切实恢复签证审发之举实实在在值得肯定。”由于中国一般会在大家基本都放假的春节期间停止生产活动,对于将影响控制在这段时间内,该干部称“感觉是考虑到了把实际损害降到最低”。

  另有不具名的日企在华法人领导强调,假使中国恢复对日免签,企业高层和游客往来就会恢复疫情前的景象,并表示“希望早日让总部高层来实地看看”。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