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再集结 朱婷缺阵 河南段梦可入围

2023年01月31日07: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1月28日发布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通知,河南女排选手段梦可入围。


段梦可在比赛中。朱琳 摄

  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仍由蔡斌挂帅,共有来自江苏、天津、辽宁、山东、河南、北京等11支球队的23名选手入围,袁心玥、李盈莹、龚翔宇、刁琳宇、丁霞等名将在列,朱婷、姚迪等在海外打球的老国手缺席。

  在接应位置上,河南女排的17岁小将段梦可首次入选。排超联赛报名身高1.98米的段梦可,在上赛季女排联赛中数据排名虽不突出,但作为年轻选手表现可圈可点。蔡斌表示,在上赛季女排联赛涌现出的诸多年轻选手中,段梦可条件相对突出,希望她能通过即将开始的国家队冬训,在基本功和动作规范性等方面有所提高,成为中国女排未来的可用之才。与段梦可同在接应位置的,还有老国手、江苏女排选手龚翔宇以及福建女排的郑益昕、四川女排的缪伊雯。

  蔡斌表示,中国女排教练组和正在征战意大利女排联赛的朱婷进行了沟通。朱婷认为自己手术后状态还未恢复到最佳,希望能继续调整,在未来以更好的状态为国效力。蔡斌也表示,中国女排的大门将始终为朱婷敞开。

  2023年,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排将面对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预选赛等重要比赛任务。

  兔年新春伊始,朱婷与新近加盟斯坎迪奇女排的老队友姚迪并肩作战脚步不停。在常规赛赛场,北京时间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尽管首发出战的朱婷拿下23分,斯坎迪奇女排仍在主场遭遇联赛第4场失利,16轮战罢涉险保住了积分榜排名第二的位置,落后领头羊科内利亚诺5分。而在意大利杯赛场,斯坎迪奇女排1月26日主场爆冷不敌贝加莫女排之后,连续3届意大利杯赛无缘4强,此役朱婷独揽26分。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