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河南公布100家房地产企业省级白名单

2023年01月31日10:45

来源:大河财立方

  河南省内房企融资端持续获得利好。

  1月31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对河南省内优质房地产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河南省房地产行业省级白名单企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筛选确定了100家房地产行业省级白名单企业。

  建业、正弘等百家房企入选白名单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名单中,河南省17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均有房企入选,其中,郑州入选房企最多,共21家,包括建业、正弘、普罗、永威、美盛、振兴、亚新、星联芒果等。

  《通知》要求,全省金融系统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民营等各类房地产企业一视同仁。要在市场化、法治化和商业可持续原则基础上,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开辟绿色通道、降低融资成本等方式,努力满足白名单房企的合理融资需求。

  对于此次筛选出的百家省级白名单企业,《通知》提出,实施动态调整。人民银行各市中心支行和各地住建(房管)部门要建立白名单房企动态调整机制,对辖区省级白名单房企经营、信用以及异常情况进行跟踪检测,发现省级白名单房企不再符合筛选标准的,应及时报告,并申请调整。

  房企融资频获支持

  此次河南省内优质房企融资端获得利好的背后,是国家和省相继出台的一系列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利好政策。

  去年11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下发的“金融16条”指出,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民营等各类房地产企业一视同仁。鼓励金融机构重点支持治理完善、聚焦主业、资质良好的房地产企业稳健发展。

  河南省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调度会也强调,要强化属地城市政府责任,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加强政银企精准对接,完善金融激励措施,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记者了解到,此前,河南省内多家银行已积极向房企“伸出援手”。如去年12月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相关政府部门的见证下,21家金融机构与建业集团等30家房地产企业集中签约,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去年12月6日,商丘市召开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推进会,12家企业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现场签约,总金额34.26亿元。

  去年12月24日,郑州市举办房地产领域银企集中签约活动,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农业银行郑州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等多家银行,与和昌地产、郑州万科、河南碧桂园、郑州绿都地产、海马房地产、华润置地等多家房企进行了集中签约。

  附白名单: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