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拜登与众议长麦卡锡会面前夕 互相喊话各不相让

2023年01月31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白宫官员证实,美国总统拜登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将于当地时间2月1日会面,商讨债务上限等问题。

  

  中新社

  据报道,白宫发言人表示,拜登将在白宫主持与麦卡锡的会面,两人将讨论诸多问题,包括债务上限问题、经济增长计划和降低赤字目标等。此外,他计划询问麦卡锡是否打算履行宪法义务,防止国家违约,不危及民众的经济安全。

  麦卡锡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将在本周与拜登会面,讨论债务上限问题。不过,麦卡锡还表示:“我知道拜登说他不想进行任何谈判,但我认为非常重要的是,我们整个政府的目的是寻求妥协。我想找到一个合理的方法,我们可以提高债务上限,但要控制失控的大量开支。”

  美国财政部表示,已开始诉诸“非常措施”来支付账单,政府面临违约风险的最后期限是6月5日。

  报道称,众议院共和党人一直要求削减开支,作为同意拜登政府提出的提高债务上限和避免美国债务违约的条件。但共和党领导人被指并没有提出一个统一的削减开支的计划,这使得麦卡锡以微弱多数通过法案的任务变得更加复杂。

  白宫方面则曾表示,不会进行任何谈判,国会必须允许政府支付账单。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民主党领导人支持拜登,要求麦卡锡提出他的计划,并在众议院通过后再进行任何讨论。

  拜登日前在发表经济讲话时还表示:“我不会让任何人把美国的信念和信用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他认为,共和党的提议将导致更高的通胀。麦卡锡迅速谴责拜登的立场,说拜登的观点让他失望,但他仍坚决要求削减开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