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施政好评率连续三周下滑 在野党支持率超执政党

2023年01月31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在30日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总统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为37%,差评率近60%。最大在野党共和民主党的支持率比执政党国民力量党高出6.8%。

  Realmeter于1月25日至27日面向韩国1504名民众进行了有关总统施政满意率和政党支持率的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尹锡悦施政表现的好评率仅有37%,较上次调查下滑1.7%;而差评率上升了1%,达到59.8%。

  据报道,尹锡悦施政表现的好评率于1月第二周跌破40%,现已连续三周下滑。

  民调机构分析,春节假期结束后,暴涨的取暖费、即将上涨的公交、地铁票价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预计一段时间内物价的变化将直接或间接地影响民众对总统施政的满意率。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民众对执政党国民力量党的支持率为38.6%,较上次调查下滑1.6%,而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则上升2.1%,达到45.4%。

  据悉,本次民调应答率为3.2%,可信度为95%。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