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炒人,我们招人”!硅谷裁员,这一国科技企业趁机抢人?

2023年02月01日08:03

来源:央视财经

  由于薪资待遇优厚,行业精英云集,美国西海岸一直是软件工程师的首选就业地。不过,美国科技企业近期的裁员潮导致大量技术人员失业。据路透社30日报道,不少德国企业目前已经盯上了这些技术人才。

  数据显示,目前德国信息技术行业有13.7万个空缺岗位。最近两周,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字母表等美国大型科技企业,宣布裁员共计约4万人。这些被裁的技术人员吸引了许多德国科技企业的目光。

  德国大众集团旗下卡里亚德软件公司的首席人力资源官赖纳·楚格赫尔表示:“我们在美国、欧洲和中国有数百个空缺岗位。他们炒人,我们招人。”此外,德国巴伐利亚州数字化部长尤迪特·格拉赫也在社交媒体上对硅谷失业大军喊话:“我诚邀你迁居巴伐利亚。”

  路透社的分析指出,尽管很少有欧洲企业能开出与美国硅谷相媲美的高薪,但由于现在欧元和美元几乎平价,技术人才可以在欧洲实现更低的医疗和生活成本。德国政府目前也正在简化移民规定,降低获得德国国籍的难度,以吸引更多可能的技术移民。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