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一些市民血液里发现高浓度化学物质 或与水污染有关

2023年02月01日09: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31日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一个东京市民组织当地时间31日说,已经在东京西部一些居民的血液里发现高浓度的可能有害的物质PFAS(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称这可能是因为美军基地活动污染了当地供水。

  报道称,尽管发现了高浓度的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但主持检测工作的日本京都大学公共卫生副教授原田小路(音)说,这“不太可能造成严重健康影响”。

  报道指出,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是PFOS(全氟辛烷磺酸)和PFOA(全氟辛烷酸)等一组人造化学物质的统称。因为日本没有衡量其血液浓度的指南,原田说,居民是根据德国标准检测的。

  该市民组织在记者会上说,在美军基地使用的泡沫灭火器里发现了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但表示不清楚上述发现是否与横田空军基地有关,横田基地是美空军在东京西部多摩地区的一处设施。

  报道称,该组织去年11月开始检测以确定污染源。检测涉及87人,临时检测结果显示,其中21人血液中发现超出可接受水平的全氟辛烷磺酸。这21人中有6人全氟辛烷酸水平也超标。

  接受检测的人中发现的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烷酸最高浓度为35.8毫微克和18.6毫微克。德国标准规定的两种化学物质每毫升血液中的含量分别为20毫微克和10毫微克。(编译/杨新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