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汝南: 企业给29家县局委“一把手”打分

2023年02月02日07:59

来源: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 王帅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 王帅杰)生态环境好不好,鸟儿用翅膀投票;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带着资金来报到。近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企业负责人对县直委局“局长们”一年来的服务进行打分,29个参评局委负责人悉数到场。

  近日,在汝南县,由企业法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特邀监察员、特邀营商环境监督员组成的100人评议团,为县直局委重点股室进行现场评议打分,29个参评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100位评议团成员采取网络背对背投票、现场面对面咨询等形式,围绕职能部门下沉企业、服务效能、工作流程、干部作风,尤其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等情况,对重要涉企便民单位的局长进行评价。

  评价结果当场公布。据了解,评价结果最后一名的局长,汝南县将按照有关程序予以诫勉,对连续两次位居评价结果后3名的局长调整工作岗位。

  据悉,当天下午还一同进行“千人评百岗”等评议活动。具体来说,就是重点选择具有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职能任务较重的股长,发动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全年度办理过业务的全量企业和群众开展网络投票评价活动,征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终,根据评价结果,对排名最后3名的股长调整工作岗位,年度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不得推荐为县级及以上先进候选人;对连续两次评价结果位居后3名的股长所在单位的局长,按照有关程序予以诫勉。

  “我们一些重点岗位,仍然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作风问题,距离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通过‘百企评局长’活动,把重点岗位的一些作风问题摆出来,把名次排出来。”评议会上,汝南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红敏如是说。

  她表示,汝南将对这次评议所反映出的问题“立说立改、立行立改”,还要着眼长远、举一反三,构建好重点岗位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推动评议效果长效化、持续化。这是汝南县在营商环境提升方面的创新举措。

  统计显示,2022年7月,在河南省发改委对外发布的河南省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中,汝南县综合成绩在全省103个县市中位列第15位,较2020年全省第22位上升7个位次;在驻马店9个县中排名第2位。其中,电力指标、不动产登记指标分别位居全省第一和第三。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