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美国经济仍处于缓解通货膨胀的“早期阶段”

2023年02月02日07:48

来源:澎湃新闻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3时,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由4.25%-4.5%上调25个基点至4.5%-4.7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去年3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首次放缓加息速度至25个基点。美联储重申,预计继续上调目标区间将是合适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美国劳动力数据依然强劲,但近期的就业报告显现了“积极的迹象”,但“现在庆祝还为时过早”。

  “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看到的通货收缩并未以牺牲劳动力市场为代价,这是一件好事,”但鲍威尔说,美国经济仍处于缓解通货膨胀的“早期阶段”。

  鲍威尔表示,商品价格下跌和近期租赁住房市场的疲软数据是一个“好迹象”;不过,美联储在通胀的核心服务部分(不包括住房)“还没有看到通货收缩”。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