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股价操纵,韩国最大在野党要查第一夫人金建希

2023年02月02日07:4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韩雯】据韩国“news1”新闻网站2月1日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正式推进检方对第一夫人金建希涉嫌股价操纵案的特别调查。有分析认为,共同民主党此举是在回应检察机关不断施压该党党首李在明。

  当天,共同民主党召开“金建希女士股价操纵真相调查特别工作组”首次公开会议。由于金建希的母亲崔恩顺(音)也与此案有关,因此共同民主党还讨论了是否单独向检方举报崔恩顺的方案。该党党鞭朴洪根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虽然金女士的股价操纵嫌疑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但尹锡悦政府检方的调查却一直进展缓慢。朴洪根批评称,尹锡悦的法治仅适用于在野党和前政府人士,如果按照尹锡悦担任检察官时期的方式,应该对金建希进行调查。特别工作组团长宋基宪(音)表示,金建希通过操纵德意志汽车的股价,获得了相当于10.5亿韩元的利益。

  韩国“edaily”新闻网站1日称,共同民主党近期在内部进行了一次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党内认为需要对金建希展开调查的呼声很高。《韩国日报》称,共同民主党攻击尹锡悦家属问题,是就李在明遭调查向执政党展开全面战。

  另一边,执政党对此激烈反对。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党鞭朱豪英1日在国会会见记者时表示,为找出金建希的问题,上届政府时期的检方和警方就花了很大力气但没找到,共同民主党此举就是出于政治目的。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