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泰国公开赛:国羽三对男双全部一轮游

2023年02月02日09: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羽毛球泰国公开赛

  国羽三对男双全部一轮游

  2月1日,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在曼谷全面开战。虽说只是超级300级别的赛事,但国羽基本延续了上一站参加印尼公开赛的阵容,以老带新,主要目的还在于练兵,有实力的队员则要争取拿到高名次,以使积分增加、排名上升。而在男单、女单这两个项目上,则要争取弥补前三站无冠的缺憾。然而在一些稍显薄弱的单项上,国羽的表现还是令人有些失望,出战本站比赛的三对男双组合全部一轮游出局。

  开年的前三站比赛,积分级别都要高于本站泰国赛,国羽男双取得了可喜进步。其中梁伟锵/王昶连续杀入前两站决赛拿下一冠一亚,何济霆/周昊东则闯入了印尼赛决赛后获得亚军。然而就在球迷们为国羽男双崛起感到振奋之时,印尼赛结束没几天,转战曼谷参赛的国羽三对男双组合就全部出局,连第二轮都未能进入。

  何济霆/周昊东在1日的比赛中以1比2负于东道主选手查能蓬/南塔卡恩,遭遇一轮游,与他们在雅加达时的表现大相径庭。最有希望的这一对组合被淘汰之后,国羽男双已是全军覆没。谭强/任翔宇早在正赛首日就以1比2输给了张课琦/柏礼维,新秀陈柏阳/刘毅则是以0比2完败于泰国组合佩拉查伊/帕克卡波。刘雨辰/欧烜屹、梁伟锵/王昶没有参加本站赛事的角逐。

  国羽男单此次有3人来到了曼谷,其中就包括前三站比赛中成绩最靠前的队中一号人物石宇奇。首轮角逐石宇奇就差点儿被淘汰,他在对阵荷兰名将马克·卡尔乔时遇到对方拼死抵抗,首局以20比22惜败。好在整体实力上石宇奇还是高于对手,镇静下来的石宇奇尽管体能不占优势,但还是凭借技术上的优势最终以2比1反败为胜,成功突破首轮。李诗沣、翁泓阳也报名参加了本站比赛。

  国羽女双还是值得信赖的,以上一站冠军组合刘圣书和张姝贤为代表的四对选手全部闯过首轮关。女单本次来到曼谷的仅有韩悦和张艺曼,混双则延续了印尼大师赛的阵容,印尼大师赛冠军冯彦哲/黄东萍,亚军“00后”组合蒋振邦/魏雅欣以及程星/陈芳卉都将携手继续参赛。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