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区政协委员提案助力优化政务服务

2023年02月02日09:4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凌云 通讯员 谭波)“工作日总抽不出时间,现在好了,我们周末也可以来行政大厅办理业务,太方便了!”近日,重庆万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内,市民张女士高兴地竖起大拇指点赞。这是万州区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体验,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错峰办事需求而开展的政务“周六不打烊”服务。这一暖心服务的开展,得益于万州区政协委员的提案助力。

“周末办事不方便是很多上班族的‘烦心事’!”近年来,区政协委员冉晓红在走访调研中发现,万州区绝大多数对外公共服务窗口实行双休制,上班族要办理如社会保障卡补领换领换发、城乡居民定点医疗机构变更、疫苗接种等业务时,往往遭遇时间错位的尴尬:上班时间无暇前去办理,周末有空闲的时候,政务服务中心又同步放假……为此,在2022年初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冉晓红提交提案《关于开启公共服务“周六不打烊”的建议》,建议相关部门充分调研,对公共服务“高频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将办理数量较大、群众需求强烈的民生服务事项纳入“周末窗口”办理,达到利民、便民、惠民的效果。

“还要进一步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冉晓红还建议。

万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研究吸纳提案建议,于2022年底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区公安分中心、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区社保分中心等服务窗口和“渝快办”及各行业App等网络平台,率先实行政务服务“周六不打烊”预约延时服务和7×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并且配套出台《万州区政务服务“周六不打烊”窗口首批办理事项清单》《万州区政务服务7×24小时首批自助办理事项清单》,解决企业和群众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题,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环境。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