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快速推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办理小记

2023年02月02日09:44

来源:人民政协报

通讯员 菅海霞 刘美英

“要做大做强包头稀土原料生产基地,打造稀土原料精加工优势长板;加快创建稀土学会,努力提升包头‘稀土之都’的产业创新能力。”

“草原钢城包头南依黄河,却是全国严重缺水城市之一。建议加大再生水利用,制定工业企业排水管理办法,加快建设分布式再生水厂,完善再生水输送体系。”

“包头正在加快建设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农畜产品加工生产基地,建议加快建设农副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帮助农民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问题,增加农民收入。”

……

1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现场,经济界、农牧界、科技界、教育界、体育界委员们争相发言。

“委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主动认领、限期解决,举一反三做好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在联组会上听取委员们发言后说。今年的政协全会上,丁绣峰带领市各大班子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丁绣峰对9篇委员大会发言现场作出批示,并对大会立案的416件提案逐一审阅。

意见建议提得好,更要确保落实好。1月3日,包头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对吸纳委员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府办公室当天印发《关于研究落实张锐市长在参加全市两会分组讨论时代表委员提出意见建议工作的通知》,“能办的立即办,不能马上办的给出明确时限,需长期解决的提供详细解决方案。”通知中这样要求,并把责任分解到各位副市长和相关政府部门。1月4日,市政府办公室再次印发《关于开展“倾听代表委员心声 加强改进政府工作”专项行动的通知》。截至13日,市政府各战线均已开展专项行动,各副市长带领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回应委员关切,邀请市政协提案部门和政协委员,参加“开门办案”座谈会,倾听委员意见,交流提案背景,提出解决措施,明确办理时限。

“面对面”倾听、“实打实”回应、“一对一”落实,包头市委、市政府广开言路、虚心公听的襟怀气度让委员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充分诠释谋实事、干实事、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