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市政协将委员全会发言纳入提案办理

2023年02月03日10:3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解嘉 记者 江迪)“25篇大会发言已经全部转化为提案,其中17篇将作为重点提案交由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督办,大会发言集聚的委员智慧将成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近日,在江苏省常熟市政协举行的重点提案选题讨论会上,委员们在政协全会的发言被纳入提案办理。

今年常熟市政协全会共收到大会发言25篇,10篇口头发言,15篇书面交流。发言现场,常熟市委书记、市长等纷纷到会,涉及发言内容的50多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也早早来到现场。活动开始前,大家就在发言内容上勾画圈点,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大会发言现场呈现出“一起商量怎么办”的生动局面。

“今年的发言质量很高、内容精彩,关注的问题靶向鲜明,提出的对策务实中肯。”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在听取现场发言、浏览书面发言后说道。

不仅有听发言,还有评发言,常熟市政协邀请市委书记、市长,以及所有参会部门和委员对25篇大会发言进行现场集中评价,指出优秀、提出不足,督促大会发言质量再提高。

为了更好推动所提问题得到解决,常熟市政协引入提案协商全过程参与机制,推进大会发言所提建议落实落地。日前,提案委已将25篇大会发言结合会场意见分解打磨,全部转化为“高言值”提案。

“种业是确保粮食安全的核心要素,前期为这个课题跑了两个月,没想到我们的发言成了书记领办提案。”常熟市政协委员、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钱彪得知自己的发言转化为市委书记领办提案后十分激动,“我要通过提案办理协商深化落实种业振兴各项政策,在种业育繁推工作上再谋划,为实现常熟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种业力量。”

常熟市政协还将部分大会发言转化为优质意见和建议列入了今年视察调研议政内容,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进一步细化研究,形成更加全面完整的专题报告供常熟市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以更多维度促进大会发言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