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情况通气会在京召开

2023年02月03日10:3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刘彤)2月2日下午,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情况通气会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会议通报了十三届全国政协提案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拟提交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的准备情况,并就进一步改进提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党派提案工作,一是修订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为各民主党派以本党派名义在政协提出提案提供更加完善的制度保障。二是在提案工作一系列评选表彰中重视党派提案,充分发挥党派提案的重要作用。三是建立完善提案委员会走访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工作机制,届内实现了全覆盖。

据介绍,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换届之后的新一届领导班子都对提案工作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坚持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着力凸显党派、工商联自身特色优势,建立健全提案征集筛选工作机制,制定提案工作办法,普遍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提案工作制度机制。目前,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正在积极筹备拟提交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提案,专家论证、评审筛选等环节正在有序进行。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提案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提质增效。要积极探索在本党派、本界别内部加大协商力度,提高提案建议精准度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政协提案工作机构和党派、工商联参政议政部门的协同联动,在组织提案办理协商会、走访承办单位等活动中邀请相关党派参与,扩大参与面。选择具有延续性的课题共同研究,拓展合作深度,以深耕细作打造提案工作亮点和品牌,共同推动党派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