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宁波北仑开练 剑指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2023年02月03日12:1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2月3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范晓磊 陈诗卉 张煜挺)2月2日,中国女排2023年第一次集训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集训是为了全力备战世界女排联赛、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女排资格赛。主教练蔡斌表示,中国女排在今年的目标是亚运会夺冠,争取第一时间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当天上午9点,中国女排在蔡斌的带领下经过慢跑、拉伸之后开始了体能恢复训练。蔡斌表示,今年中国女排会根据去年比赛情况找到短板,并弥补短板。同时要狠抓队风队纪,着重培养队员的拼搏精神和为国奉献精神。

  “我们今年会在集训前期下部队军训,然后根据不同的比赛进行调整,让队员们在技术上有全方位的提升。”蔡斌告诉记者,“队员到国际赛场上参加比赛如果有明显短板就会比较吃亏,所以我们要挖掘队员潜力,使其在技术上全面发展。”

  来自河南女排的17岁小将段梦可是首次入选国家队,排超联赛报名身高1.98米的她,在上赛季女排联赛中数据排名虽不突出,但作为年轻选手表现可圈可点。“从段梦可的身高条件来讲,还是年轻队员里面比较突出的,所以这次也希望能够跟着国家队的冬训,无论从身体素质、拼搏精神、技巧战术、基本动作方面能够帮她打好基础,希望她能够尽快成长。”蔡斌说。

  同样是从河南女排走出来的朱婷备受各界关注。蔡斌表示,中国女排与正在欧洲征战意大利女排联赛的朱婷已展开积极沟通,希望她能够早日为国效力。“她手术后手腕恢复得不是特别好,技术状态没有恢复到最佳,所以她希望能够再把自己整个技术状态恢复一下。”蔡斌说。

  据了解,此次中国女排在北仑的集训将持续一个多月,之后将转场到福建漳州展开第二阶段集训。队员们经过女排超级联赛和春节假期之后竞技状态有所下滑,目前以体能恢复为主。

  今年,中国女排将要面对世界女排联赛、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女排资格赛等多项大赛。“中国女排将根据比赛时间调整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同时根据不同对手制定出不同的比赛方案。亚运会肯定要拿冠军,巴黎奥运会女排资格赛我们争取第一时间出线。”蔡斌表示。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