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1月汽车销售量同比增长12.94%

2023年02月03日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2月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汽车销售商联合会(Fenabrave)当地时间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巴西汽车销售量为14.28万辆,环比下降34.15%,同比增长12.94%。

  数据显示,今年1月,巴西轿车和轻型商用车销售量为13.04万辆,环比下降35.47%,同比增长11.86%。卡车销售量为1.02万辆,环比下降15.33%,同比增长20.08%。大客车销售量为2152辆,环比下降19.7%,同比增长61.32%。

  巴西汽车销售商联合会主席小何塞·毛里西奥·安德烈塔(José Maurício Andreta Júnior)表示,今年1月,由于巴西新冠疫情继续好转,汽车市场复苏加快、需求增加,汽车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不过,与去年12月相比,巴西汽车销售量锐减,这一下降在该国汽车销售行业是季节性的,因为每年1月份是巴西缴纳机动车辆财产税和城市房产税的时段,这无形中对汽车销售造成了较大影响。(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