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署启动实施2023年度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

2023年02月03日16: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史竞男)国家新闻出版署日前发布关于实施2023年度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的通知,对从事出版领域研究的优秀机构开展遴选培育,持续深化出版行业智库建设。

  该计划着眼打造一批定位准、机构实、成果好的专业化智库,推出一批具有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的重要研究成果,培养一批政治能力强、研究水平高、发展潜力大的出版智库专业人才,持续推动出版业理论实践研究和成果转化应用。

  根据通知,对新一年度遴选的出版智库,坚持有统筹、有特色,安排重点研究任务,鼓励自主研究,对其发表成果等方面进行考核,促进提升出版智库建设水平;以“出版视点”研讨交流活动为主要平台,定期组织研讨交流、成果发布等活动,重点聚焦优化重大主题出版、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提升古籍整理出版水平、加快学术期刊高质量建设、壮大数字出版产业、推进科技与标准创新、提升出版编校水平、强化出版人才队伍建设等;组织入选机构及时收集出版业发展动态信息、梳理产业新情况新态势,针对业界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报告。

  通知强调,申报主体主管主办部门和所在地省级出版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规划安排,从严审核把关并进行考察评估。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综合评审、宣传展示、互动交流,对相关研究成果择优支持在权威期刊发表或出版。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