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0亿斤左右!内蒙古确定2023年粮食产量目标

2023年02月03日16:0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3日消息(记者王秋蕾)2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坚持稳中快进稳中优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系列发布的第二场——“推进农牧业优质高效转型”专场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记者获悉,2023年,内蒙古将通过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亿亩以上,产量稳定在780亿斤左右。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秋蕾 摄)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印发自治区2023年坚持稳中快进稳中优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的通知》,其中就推进农牧业优质高效转型作为重要板块列出了16条政策清单,为内蒙古农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与活力。

发布会上,公布了内蒙古2023年推进农牧业优质高效转型的具体目标:通过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亿亩以上,产量稳定在780亿斤左右。新建完成高标准农田395万亩,实施完成1920万亩的黑土地保护性耕作。通过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全面摸清种质资源家底,力争培育1-2个在全国具有领先优势,推广面积进入前10的品种,农作物良种繁育面积稳定在100万亩以上,打造国家重要的种源基地。

通过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建设3000头以上规模化养殖场58个,建成16个,力争奶牛存栏达到170万头以上,奶产量达到785万吨。通过推进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千方百计推动产业链往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培育更多百亿级、千亿级的规模化产业集群。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