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个“暖心智慧警务会客室”揭牌运行 促社会治理水平提升

2023年02月03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2月3日电 (记者 张一辰)记者3日从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获悉,西安首个“暖心智慧警务会客室”——缤纷南郡社区暖心警务会客室揭牌运行。

  该会客室是目前西安市首家实现互联网、公安网“双网”接入的智慧社区警务室,依托智慧社区安防服务平台及公安“家门口”警务业务办理平台,打造“以民意为导向”的智慧安防社区服务体系。

  据介绍,该会客室面积90平方米,结合户型结构划分设置四个功能区域,实现了“宣传、调解、服务、听言”一体化。配有身份证拍照一体机、户政业务智慧柜台、临时身份证制证机及居民身份证人像采集系统等便民利民设备,覆盖了9000余户常住人口的智慧社区安防系统,具备了“足不出区”的矛盾调解公共服务,打通了服务民众的“最后一米”,让周边民众享受居住证办理、户籍业务办理、身份证补办更换、反诈知识宣传、困难紧急救助、矛盾纠纷调解、业务沟通咨询、意见征求反馈等多项便捷服务功能。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表示,该警务会客室的建成和投用,对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有积极影响。同时,该分局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服务一方群众”的实际行动,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