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空军举行第五代战机联合演习

2023年02月03日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2月3日电 (记者 刘旭)韩国国防部3日表示,韩国和美国空军当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上空实施第五代战斗机联合空中演习。

  韩国空军F-35A和美国空军F-22、F-35B等第五代战斗机参与演习,美国F-16CM战机也参与演习。

  韩国国防部表示,此次演习目的在于增进韩美空军联合作战能力和协同能力,今后韩美空军将维持稳固的联合防卫态势,继续加强联合演习。

  这是韩美时隔两天再次举行联合空演。本月1日,韩国和美国空军实施联合空中演习,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参与演习。

  1月31日,韩美两国国防部长在首尔举行会谈,双方重申要加强美国“延伸威慑能力”,决定在今年扩大联合军演规模、提高军演水平。同日,韩国民间团体在首尔举行抗议集会表示,为开启朝鲜半岛无核化之路,首先要废除“核保护伞”等美国的“延伸威慑”政策。(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