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批准向乌克兰提供“豹1”主战坦克

2023年02月03日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2月3日电 (记者 马秀秀)继此前宣布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之后,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黑贝施特赖特(Steffen Hebestreit)3日在柏林表示,德国政府已批准再向乌克兰提供“豹1”主战坦克。关于坦克数量等相关细节,发言人并未提及,这将“在接下来的几天或几周内具体化”。

  据德媒报道,“豹1”坦克为二战后打造,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至20世纪80年代中期生产,曾是联邦德国的主要主战坦克。“豹1”坦克已于2003年退役,是更先进的“豹2”坦克的前身。

  上周,德国政府宣布从联邦国防军库存中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同时,作为“豹”式坦克的生产国,德国也允许拥有“豹”式坦克的第三国“快速”向乌克兰提供该坦克。

  《南德意志报》对此曾报道,德国将进一步向乌克兰运送主战坦克。此即来自工业库存的“豹1”坦克。

  报道称,有两家制造商希望修复数十辆旧的“豹1”坦克提供给乌克兰。政府消息人士称,一旦坦克修理完毕,交付可随时进行。(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