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名学生39封书信 超万字记录学生日常点滴

2023年02月04日08:27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史春霞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家有考生报道组 孟素霞 文/图

  你有多久没收到过手写信了?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六(三)班的学生徐焱昭近日则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封手写信,迫不及待打开,发现这封信来自他的班主任史春霞。在信中,徐焱昭的日常点滴变成了一个个生动的瞬间。

  不止徐焱昭,全班共计39名学生无一落下,都收到了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惊喜!学生寒假收到老师定制手写信

  厚厚的一摞手写信,粗略计算,累计达一万余字,这是史春霞假期里给班里39名“小可爱”准备的定制礼物——每人一封手写信。

  打开任何一封信,工整秀丽的字里行间,都是针对每个孩子优缺点的详细分析与建议。

  史春霞也借助这个机会,和孩子们畅所欲言,见字如面,把最想说的话、日常关注到的细节通过写信的方式真挚地表达出来。

  面对这份“私人定制”的礼物,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感动,纸上的点点滴滴,流露出史老师的温柔细致、尽心尽责。

  学生徐焱昭是人生中第一次收到手写信,拿到信的第一时间,他就迫不及待地窝在卧室里看了一遍又一遍。

  在信中,学生的日常点滴变成了史老师笔下一个个生动的瞬间,她最想说的话,也通过笔尖传递到了徐焱昭的心里。

  认真、积极、自觉、向上,徐焱昭身上珍贵的品质,史老师一一看在了眼里,同时,信中也指出了对徐同学真诚的期盼:“新的学期,要勇于突破自己哦!”

  高羽屾家长表示,这是他们全家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他们一定会一直珍藏着。

  王子浩同学向老师承诺:“一定改正‘小错误’,努力提高自己!”

  许多家长纷纷拍照发朋友圈,记录下孩子读信时候的惊喜与感悟。

  纸短情长,信中藏着老师的爱与嘱托

  史春霞说:“我2022年9月接任了班主任工作,一个月后便开始了网课学习,跟孩子们相处时间太少了。”

  为了加深交流,史春霞决定给孩子们写信。

  她说,孩子们马上面临毕业,自己能把孩子们平时表现的细节用写信的方式表达出来,希望能为他们六年的小学生活留下一抹不一样的回忆。

  疫情下的网课时光,史老师的手写信,既是鼓励,也是提醒,是她对学生们的爱与嘱托,也是非常时期给予学生们的前进动力与谆谆教导。

  作为吴红霞省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从教25年来,史春霞一直对教育事业保持敬畏之心,工作中一直秉承着“把孩子交到我手里,我就是他们的‘妈妈’的理念”,带出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学子。

  纸短情长,笔有微光,手写信是文字赋予这个互联网时代的终极浪漫,也传递着教育工作者的温暖和力量。

  史春霞的手写信也启发了她身边更多的老师,其中,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教师张鹏也学习史春霞的方式,给班里孩子每人定制了一封书信。

  张鹏认为,写信也是一种教育,这种润物无声的言传身教,对于学生们意义非凡。

  “在史春霞的带动下,我将用手写书信继续传递师生间的深厚情谊。”张鹏说。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