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郑州机场中转行李分拣员:幕后如“陀螺” 乘客转机闲

2023年02月04日0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2月3日10时许, 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一楼面积10平方米左右的行李分拣办公室,一张普通办公桌上摆放着2台电脑、1个小型打印机、1部电话、1台对讲机,这些设备就像“指挥棒”一样,将戴着眼镜的中转分拣调度员许琳琳指挥得手、眼、嘴并用,整个人如“陀螺”般高速运转。

看着自己团队如此忙碌,站在一边的郑州机场中转行李分拣班组长张义存平静地说:我们转得越快,乘客在郑州机场中转时就可以徒手出行、无忧转机、轻装回家得越快。

2023年兔年春节以来,郑州机场的航班量一直保持在500架次以上,其中2月1日突破600架次,日均行李处理量接近2万件。经郑州机场中转的行李量也明显增多,郑州机场中转行李分拣的工作人员更是进入了高速运转的状态: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外地经郑州机场中转到其他机场的旅客行李快速挑拣出来,快速无误地转运到旅客乘坐的下一个航班上。

正是有了这些幕后行李员陀螺般的快速“旋转”,中转旅客到达郑州之后,无需提着大小行李箱,可以悠闲地前往下一个航班,郑州机场“豫转豫好”的中转服务品牌越叫越响。

对于许琳琳来说,她所在的行李分拣办公室虽然简单一些,却是中转行李运转、旅客顺利成行的重要支撑点。2月3日早上7时许,许琳琳就开始在办公桌前忙碌:根据航班起飞时间,将中转时间短的行李挑选出来后,两眼不停地紧盯两个电脑屏幕,眼睛和鼠标不时追踪着每一件转机行李的最新状态,不停地通过对讲机对话,不停地用笔在转运单上写写画画,不停地操作打印机,一张张行李条快速不停地打印出来,一直忙到上午10点30分左右,尽管水杯就在眼前,但许琳琳没顾上喝一次水,没有一刻离开过办公桌,忙得就像一个停不下来的“陀螺”。

徐怀杰等3个中转行李分拣员不时进出这个办公室,取走一张张行李条,立即开着小拖车将行李快速运到自动行李转盘处,再将一件件行李从小拖车上提下来,这些行李轻则10多公斤,重则40多公斤,一个班下来,差不多有8吨重的中转行李都由行李员提下拖车放到转盘上,10多分钟后,中转旅客的行李就运送到了指定地方。

行李箱如同远走的乡愁,确保行李箱与旅客的如影相随,就是中转行李分拣员最好的服务。郑州机场旅客服务部中转业务室副主管冯宇说,为了让中转行李转机零等待、旅客出行零负担,郑州机场中转旅客行李分拣团队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核对行李信息、更换行李条、清点数量、装车、转运,曾创造出在8分钟内成功保障17件行李的纪录,刷新了国内中转航班旅客行李保障的最短时间!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范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