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入职培训时长不如水管工?

2023年02月04日09: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金融时报》2日援引美国警察管理研究论坛一份报告称,美国警察正式上岗前接受的培训时长不足,甚至不及美国水管工或美容师,仅是芬兰警察所受同类培训时长的八分之一。

  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非洲裔男子泰尔·尼科尔斯上月遭5名警察暴力执法致死,让美国警察系统改革问题再受关注。

  警察“缺练”

  美国警察管理研究论坛长期研究警务关键问题。报告称,为在美国拥有上岗执照,水管工平均需要接受3500小时培训,美容师则需3000小时。而拥有执法权、持致命武器的美国警察,上岗前却仅需受训652小时。

  相比之下,芬兰警察入职培训时长平均5500小时,是美国同行的8倍多。

  △1月7日,尼科尔斯驾车被拦停后,遭警察殴打。

  1月7日,29岁男子尼科尔斯驾车被拦停后遭警察殴打,几天后不治身亡。《金融时报》分析发现,类似事件在美国时有发生,2017年至2022年有记录的执法人员致死人数为6821人,其中622人因驾车违反交通法规遭警察拦停,另有131人因牵涉其他违法行为而遭拦停。

  美国联邦政府没有公布警察执法致死人数的官方数据。《金融时报》分析采用美国“勘测警察暴力”组织等机构收集的数据,据信该组织数据可覆盖2013年以来美国超九成相关事件。“勘测警察暴力”组织称,去年美国警察致死案件数量创新高。

  警察暴力执法问题是美国社会痼疾。与其他西方国家相比,美国执法人员致死平民问题突出。美国“监狱政策倡议”组织数据显示,在美国,每1000万人中平均有33.5人死于警察执法;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这一人数分别是9.8和8.5。

  警察管理研究论坛报告指出,美国超过1.8万家警察机构的培训标准过时、不一致且太简略。招募和培训警察的重点需要转移,从聚焦装备和战术转到“日常所需决策、沟通等关键技巧”。

  改革有望?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民主党籍总统约瑟夫·拜登和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2日与国会“黑人核心小组”议员会晤,就解决美国警务问题达成共识。

  具体共识暂未对外公布。“黑人核心小组”表示,关联“一揽子法案”的信息有望在数天内披露。

  21年5月,美国民众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举行纪念弗洛伊德活动时,举起了拳头。

  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2020年遭警察“跪颈执法”而死,在美国掀起抗议浪潮,也一度推动各界对警察系统改革的关注。不过,美联社报道,国会两党议员就警务问题立法的努力一年多前停滞,拜登最终仅签署以弗洛伊德命名的行政令。

  该行政令主要要求联邦机构评估并修改强力执法政策,同时鼓励地方政府参与搭建数据库,追踪警察不当行为。然而,行政令回避了是否追究涉不当行为警察的刑事责任等问题。

  白宫2日明确,总统采取的行政举措无法取代联邦立法。法新社先前有报道称,拜登面临双重压力:共和党人常以打击犯罪不力来批评拜登政府,部分民主党人则以非洲裔群体遭遇不公执法为由,要求改革警察系统。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