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消费市场“火”力全开

2023年02月04日20:48

来源:大象时政

  春节过后,人们出游和消费的热情依然高涨,河南各地及时推出多种促消费措施,火力全开拼经济。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郭婷:想不想看一场上元灯展?开封清明上河园的大宋上元灯会就是个不错的选择,100万盏花灯,让您一睹不夜天的繁华盛景。

  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营销中心市场部经理 邢潇月:目前景区一直维持一个高位运营的状态。每天都能接待游客量近5万人次,整个1月份的营业额也在8000万左右,我们预计正月接待游客量达到百万人次。

  全面升级的大宋上元灯展,在新科技新场景的加持下,给游客带来了一场传统与现代、艺术与色彩完美融合的视觉盛宴。

  郑州游客 刘女士:万紫千红总是春,看到灯盏以后觉得春天来了。

  玩得好,更要购得欢、体验好。景区还不断创新消费项目,“仿宋”大餐、百场非遗展演、古装打卡、沉浸式体验游玩等,都受到了游客热捧,景区里官驿的入住率达到了100%。

  新疆游客 李女士:进来以后,我感觉穿上古装比较合适,我现买的,一朝穿越回去的那种感觉。

  湖北游客:我们一大家七八口人,一早订好住宿,一大家子在里边花了五六千块钱,感觉真的是物有所值。

  春节假期,开封市文旅市场强势复苏,全市接待游客714.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八倍,创历史同期新高。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 刘东:发力全年,我们将依托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鼓楼特色文化街区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不断丰富夜间旅游活动内容、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打造大宋不夜城。

  春节至今,河南累计接待游客三千多万人次,旅游收入近两百亿元,随着元宵节的临近,游客接待量还在持续攀升。

  文旅业消费的快速增长,得益于政府的助力。1月3日,河南重磅发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在6大领域出台了90条政策措施。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全面释放消费潜力,稳定大宗商品消费。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郭婷:现在,新能源汽车凭着经济实惠的特点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凭着我手中的这张政府发放的汽车消费券,顾客到店购车可以享受到最高6000元的优惠。

  郑州市“兔年迎春”5000万汽车消费券一经发放,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到店选购心仪的车辆。今天一大早,李女士就拿着抢到的汽车消费券到店提车。

  郑州市民 李女士:139,800我一下子能够省4000块钱,我觉得特别划算。

  郑州某新能源汽车企业销售经理 孙小战:我们的销量的话同比增长了20%。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50万。

  此外,销售企业还能享受税费减免政策,让他们愿意更多地让利于顾客。

  郑州某新能源汽车企业销售经理 孙小璐:我们还享受购置税和车船税的减免。接下来,我们推出了进店礼,试驾礼以及万元金融补贴礼。

  结合多种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郑州市汽车消费券将持续发放到3月10日,并增发额度1亿元。调整妨碍消费的限制性措施,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这必将不断刺激商贸、餐饮、住宿、文旅等行业持续复苏,加快提振市场信心,全面促进消费增长。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 王振利:我们将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实施服务消费回补、大宗消费扩容、新型消费提速等专项行动,着力提振信心,创新场景,激发活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