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时评】立春,让我们向新征程春天奋进

2023年02月04日23:17

来源:央广网

  今天,我们迎来了农历癸卯年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从今天起,我们拥抱全新的春天,世间万物在暖春的阳光雨露里绽放新一轮生长。我们对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未来满怀信心。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放眼中华大地,一幅幅“人勤春来早”的画卷正在徐徐铺展,沁入我们的心里。从南到北,在田间地头,广大农民正紧抓农时,忙着春耕备播,力争为新一年的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欢度完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的人们正以全新的状态开启新一年的奋斗。抢订单、签项目、拓市场,各行各业铆足干劲,迅速开启复工复产模式;有的企业通过专车专列,“点对点”“一站式”接回返岗工人……

  我们从眼前这一派繁忙中感受到了中华大地的生机和活力,从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拥抱温暖、看到希望、增强信心。2023年春节假期,全国返乡探亲、国内旅游出游人次超过3亿,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近九成。各地旅游景区人潮涌动,演出、灯会、展览等活动精彩纷呈,餐饮、住宿、文旅等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国内旅游收入达到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1月份,全国电影票房超过100亿元,刷新了历年同期票房纪录,令人感到欣喜。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开始,也是希望,蕴含美好的憧憬,充满无限的可能。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征程上这个春天里,我们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埋头苦干的行动力奏响冲锋的号角,用团结奋斗、创新创造播种幸福的未来。(央广网评论员 陈锐海)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