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乔鲍访问中国气象局

2023年02月04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4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乔鲍3日访问中国气象局。

  3日下午,在中国气象局副局长陈振林的陪同下,克勒希·乔鲍一行调研了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等单位,近距离了解中国气象预报服务业务、水文气象业务、气候预测与应对气候变化、风云气象卫星全球服务、全球气象信息共享与气象大数据应用等工作,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克勒希·乔鲍表示,中国是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气象局在应对与适应气候变化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气候风险管理、早期预警以及气象服务保障水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气象工作具有很强的示范和推广意义,并为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等国际多边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中国气象局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框架多边合作,进一步分享发展经验,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振林表示,中国气象局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和深度参与国际多边合作,积极分享在防灾减灾、气候风险管理、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经验,支持发展中国家气象能力建设,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