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记录在案的犯罪数量20年来首次上升

2023年02月04日18: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共同社2月2日报道,警方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日本记录在案的犯罪数量20年来首次上升,部分原因显然是随着新冠防疫限制措施的放宽,街头犯罪增加。

  总体来说,去年日本发生了601389起犯罪案件,较2021年增加了5.9%,2021年的犯罪率达到战后最低水平。有关家庭暴力和疑似虐童案件的咨询均创下历史新高。

  在日本警察厅去年10月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中,67.1%的受访者认为,过去10年间,日本公共安全水平有所下滑。这可能受到去年7月前首相安倍晋三遭刺杀以及近年来发生的多起持刀伤人事件的影响。

  随着政府放宽新冠防疫限制措施,月度犯罪率从春季开始逐渐上升。

  针对企业和组织的勒索软件网络攻击犯罪案件增加了57.5%,涉及网络诈骗的非法资金转移案件3年来首次上升,达到1131起。包括谋杀在内的重罪案件增加了8.1%,达到9536起。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