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千灯点亮隋唐城 月影阑珊醉九洲

2023年02月06日07:53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总站

  元夕之夜将近,记者在隋唐洛阳城九洲池看到,打铁花、鱼灯龙舞、民俗杂耍等精彩演出轮番上演,将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场集文化、彩灯、传统表演于一体热闹非凡的元宵视觉盛宴。

  千灯点亮隋唐城 月影阑珊醉九洲

  今年九洲池的花灯不一般,每一组花灯均出自素有“彩灯届天花板”的自贡花灯团队之手,除了精美好看,同时追求创新,结合现代科技与九洲池独有的园林景观特点为游客带来视觉上的惊喜。

  瑶光殿前高近8米的“花开盛世”灯组,特别结合洛阳牡丹元素,以立体的牡丹花造型为主体搭配唐风装饰,采用新型光源与灯光变换效果,形成视觉上的立体饱满感,更为惊喜的是它不仅仅是供人观看的灯,更是一个立体的演艺舞台,在观灯的同时为大家带来唐风古韵的精彩演出,给大家耳目一新的观感体验。

  此次隋唐洛阳城九洲池皇家灯会中还特别设计有水上彩灯,如“天鹅之恋”“嫦娥奔月”等,在园内池面采用光影结合、花灯与建筑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呈现出“一灯双景”的奇幻效果。

  以御兔迎春为主线,活泼俏皮、憨厚可爱、国潮范儿十足的20多种风格迥异,各具形态的兔子灯分布在园区,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增添节日里的童趣,与小朋友们共度佳节。

  造型各异的一组组花灯被放置在园区内各个位置,与园内的假山池水、亭台楼阁相映成趣。此外,增加永巷、廊苑等园区内近千棵树木亮化与灯笼装饰,演艺广场草坪增设蒲公英地灯装饰,展现出“千灯点亮隋唐城,月影阑珊醉九洲”的幻美画面,同时也寄托着祈愿国泰民安、家和美满的新年祝福与憧憬。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