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售抢火车票外挂获利40余万元 一窝点被铁路警方捣毁

2023年02月07日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2月7日电 (郭军 朱红梅)节假日一票难求之际,一些不法分子竟然打起了歪心思,不仅自己利用外挂软件抢起火车票,还售卖外挂软件获利,严重影响了购票秩序,侵害了旅客权益。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公安处2月7日通报,该处近日捣毁一制售抢火车票外挂软件窝点,查获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账本、票务凭证若干。

  去年年底,长沙铁路公安处网安部门在管内检查时,发现岳阳、娄底两个火车票代售点出票异常,使用外挂软件抢票。经追查,两代售点工作人员交待,为了抢购热门线路的车票,分别花费1000元、1600元,网购并使用了一款“抢票FX”的外挂软件。

  为维护春运购票秩序,该处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调集刑侦、网安、法监等部门,对案件开展深入调查,查明存在一个以牟利为目的,制作、销售抢火车票外挂软件的窝点。1月17日上午,办案民警在广东中山市将制售外挂软件的嫌疑人蔡某(男,34岁,湖南江华人)抓获,现场查获安装有外挂软件的电脑、用于售卖外挂软件的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账本、票务凭证若干。

  经初步审查,蔡某交代,2020年起,为“快人一步”买到车票,蔡某和同伙制作抢票外挂软件,并在自己名下的火车票代售点使用。随后,他及团伙成员通过微信群推销、熟人介绍等方式,以500至24000元不等的价格,向全国各地的火车票代售点和个人,以月票、季票、年票的方式,销售名为“票机端”“抢票FX”等外挂软件。

  截至2月7日,铁路警方已检查清理涉案代售点10处,查处行政案件8起、违法行为人10名,缴获涉案金额40余万元。蔡某因涉嫌提供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