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在京成立

2023年02月11日21: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王镜宇)11日,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在京召开成立会议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共同为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揭牌。

  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依法设立的、全国唯一的、专门处理体育领域纠纷的仲裁机构。第一届委员会由15位成员组成。委员会主任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担任。委员既有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的负责同志,又有长期从事体育法律研究的权威专家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体育工作者代表,具有较为广泛的代表性和专业性。

  高志丹指出,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体育法规定的体育仲裁制度成为现实,为依法化解体育领域纠纷、保障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要从维护体育领域政治稳定大局的高度去推动体育仲裁制度实施,坚决维护体育仲裁机构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确保体育仲裁活动独立进行,确保生效的体育仲裁裁决得到履行。

  王瑞连表示,第一届委员会承担着开创体育仲裁从法律规定到制度实践的历史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体育仲裁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中国特色体育仲裁的制度优势和综合功能,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将体育仲裁机构和体育仲裁事业做大做强。

  成立会议后,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内部机构主要职责建议方案、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提案及仲裁员聘任和管理办法。

  据了解,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将在近期启动第一届体育仲裁员公开招聘工作,广泛吸纳各领域优秀人才,打造一支公正、专业的高素质仲裁员队伍,确保案件审理高质、高效。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