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中国选手迭爆冷门 3人挺进八强

2023年02月17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北京时间17日晨,202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结束正赛第4日的较量。中国选手当日迭爆冷门,田鹏飞、袁思俊、庞俊旭3人晋级8强。

  本次威尔士公开赛正赛第4日继续一日双赛,世界排名第49位的“80后”中国球员田鹏飞连克两位TOP16名将,本赛季首次打进排名赛八强。在率先进行的1/16决赛中,他以4:2挑落世界排名第15位的阿里·卡特;在随后进行的1/8决赛中,面对高居世界第六的希金斯,先失一局的田鹏飞不急不躁,连赢4局,最终以总比分4:1爆冷淘汰4届世锦赛冠军。

  前一日已率先挺进16强的两名“00后”小将袁思俊和庞俊旭继续高歌猛进。在1/8决赛中,世界排名第57位的袁思俊再次以弱胜强,以4:1轻取世界排名第12位的利索夫斯基。庞俊旭此番的对手是东道主名将杰克·琼斯。在前两局以0:2落后的被动局面下,庞俊旭沉着应战,最终以总比分4:2逆转获胜。

  曾在正赛首轮的“中国德比”中淘汰丁俊晖的曹宇鹏,在1/16决赛中以1:4不敌比利时名将布雷切尔,成为当日赛事中唯一一位落败的中国选手。

  本次威尔士公开赛八强已全部产生,将在下一个比赛日进行1/4决赛。其中,袁思俊将挑战世界排名第11位的肖恩·墨菲,庞俊旭则将迎战英格兰名将乔·奥康纳。同在上半区的两名中国小将如能双双获胜,将会师半决赛。

  位于下半区的田鹏飞将在1/4决赛中直面世界霸主、“火箭”奥沙利文的考验。另一场1/4决赛将在世界排名第三的马克·艾伦和46岁的英国老将米尔金斯之间进行。(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