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进步MS-21”货运飞船推迟至19日脱离轨道

2023年02月18日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2月18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18日宣布,温控系统出现冷却剂泄漏的“进步MS-21”货运飞船推迟到2月19日脱离轨道。

  据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官网消息,俄罗斯科罗廖夫“能源”火箭航天集团(隶属于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作出决定,“进步MS-21”货运飞船将于莫斯科时间2月19日6时15分启动动力系统进行制动实现变轨,然后进入大气层并烧蚀销毁。据俄方专家预测,预计莫斯科时间19日6时57分,未燃尽的飞船少量残骸将落入南太平洋非通航水域。

  按照俄方计划,“进步MS-21”货运飞船本应于莫斯科时间18日7时03分脱离轨道。

  莫斯科时间18日5时26分,“进步MS-21”货运飞船脱离国际空间站俄罗斯“探索号”小型研究舱。随后俄罗斯宇航员使用远程操控系统旋转“进步MS-21”货运飞船船体,对飞船外表面的温控系统散热器受损部位进行了拍摄,但专家未发现肉眼可见的损伤。俄方随后决定推迟飞船脱离轨道的计划,以进一步分析收到的图片和视频信息。

  “进步MS-21”货运飞船于去年10月28日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为国际空间站送去约2.5吨货物,包括各类设备、燃料、水和食品等。今年2月11日,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发布消息说,即将脱离国际空间站的“进步MS-21”货运飞船出现冷却剂泄漏。(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